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老河口市开展“5.26我爱路+”平安建设大宣传活动

来源:襄阳市   |  通讯员:崔涛 程浩山  |  2023-05-26      阅读:326
摘 要:在“5.26我爱路”铁路安全宣传月来临之际,5月25日老河口市组织开展“5.26我爱路+”平安建设大宣传活动。

“5.26我爱路”铁路安全宣传月来临之际,5月25日上午,老河口市组织市委平安办、市护路办、市公安局、李楼镇,在李楼镇白莲社区开展“5.26我爱路+平安建设大宣传活动。现场来自铁路沿线周边3个村(社区)、300余名群众参加活动,现场发放《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应知应会知识汇编》、《平安老河口建设倡议书》、《老河口市铁路护路宣传单》、《群众安全感测评温馨提示》以及铁路护路宣传购物袋等物品2000余份。 

image.png

活动中,公安民警秦德衡警官首先解读了《铁路安全条例》相关条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剖析危害铁路安全案例,引导教育广大群众自觉爱路护路。市委平安办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平安老河口倡议书》,劝诫群众遇到矛盾不激动、不冲动,心平气和沟通协商,积极寻求各级综治中心调解,同时礼貌热情、客观理性回答全省群众安全感民调问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护路办主任韩国钦向现场群众讲解了识别邪教、防范邪教、举报邪教等常识,宣讲了爱路护路“四要”“十不准”,逐一阐述铁路沿线哪些事情不能做、哪些事情看似微小却会严重危害到铁路安全等知识。李楼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李超就现场群众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工作人员走进群众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李奶奶说:“今天的活动真学到不少东西,铁路安全原来和我们每个人都有关系呀,还有以后遇到矛盾可不吵架了、也不动手了,就找咱们综治中心来调解,回家马上给隔壁邻舍都说说”。张大爷说:“虽然说我们这里一直没有邪教活动,但是邪教是个害人的东西,如果让我发现我一定会举报”。下一步,老河口市将进一步拓宽铁路护路、反对邪教等平安建设宣传渠道,分别通过进铁路沿线企业、学校、三微一端、群发短信、户外大屏播放宣传片、标语等形式,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平安建设大宣传氛围。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