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铁路安全宣传走进特殊学校

来源:随州市   |  通讯员:刘开文  |  2020-11-17      阅读:1373
摘 要:为确保铁路安全宣传做到一校不漏,11月16日,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宣传小分队来到位于随州市曾都区的特殊教育学校,对50多名学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铁路安全宣传教育。(蒋辉)

确保铁路安全宣传做到一校不漏,11月16日,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宣传小分队来到位于随州市曾都区的特殊教育学校,对50多名学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铁路安全宣传教育。

秋高气爽,景色怡人。当天下午,在老师的介绍下副所长钟璇走上讲台时,学生们爆发出热烈掌声。由于这些学生比较特殊,钟璇每讲一句,老师就要用肢体语言翻译一句,学生们听的十分认真。集中宣传完毕后,民警向学生们发放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宣传画册》,引起学生们的极大兴趣,在翻阅不时提出一些问题,通过老师的翻译,民警都耐心给予详细答。为了检验宣传效果,在老师的组织下,又将学生们集中到操场,与铁路民警进行互动问答,并向学生们赠送了学习用品作为奖励,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为了拉近与学生的距离,民警还与学生们共同做了一些小游戏,活跃了宣传氛围,增进了彼此友谊。

活动结束,该校负责人对民警说,这次宣传教育对学生们今后走向社会如何保护自身安全意义十分重大,希望以后多来该校开展类似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民警向学生们讲解铁路安全知识

民警向学生讲解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宣传画册

民警在老师的帮助下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

民警耐心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

民警教学生“不要向车窗外扔杂物“

民警在老师的帮助下向学生们介绍“铁路”

民警与学生们共同做游戏

老师为答对问题的学生点赞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