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荆门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荆门市   |  通讯员:  |  2019-09-12      阅读:10028
摘 要:9月10日,全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电话电视会议结束后,荆门市紧接着召开市直相关单位及各县(市、区)视频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实出席并讲话。

        9月10日,全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电话电视会议结束后,荆门市紧接着召开市直相关单位及各县(市、区)视频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实出席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912082723.jpg

微信图片_20190912082718.jpg

        会议要求,要学习先进地市好的工作经验,借鉴他们好的做法,总结经验,分析形势,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曹广晶副省长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间的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护路联防联。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增强政治敏锐性,扎扎实实,全力以赴抓好抓实,抓出成效,确保建国70周年和军运会期间我市无涉铁路安全事故。要开展专项行动,狠抓安全隐患整治。铁路不能出事,一出事就是大事。我们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隐患不整改视同事故处理”观念,结合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活动向市州党委下达的《问题清单交办函》,我市从即日起,开展为期二个月的铁路沿线环境整治专项行动,聚焦隐患问题,立行立改,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面防范化解铁路沿线安全隐患风险。要强化履职尽责,推动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任务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把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抓在手上,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切实肩负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要组织召开一个专题会议,各地要按照《荆门市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方案》,召开铁路沿线重点乡镇、村、铁路相关部门工作会议,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要研究制定一套工作方案,各县市区分管领导要领衔调研,制定本地铁路沿线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要迅速整治一批隐患风险点。各地要针对省、市梳理排查通报的问题和省通报的铁路沿线治安问题,举一反三,开展一次全面的路外环境综合整治行。要深入开展一次专项督查。各县市区护路办牵头,会同铁路公安部门开展一次巡线督查,对所列问题实行清单式管理,整改一处销号一处,确保问题得到有效整改。要举办一期铁路成就及警示教育图片展,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回顾全国铁路发展成就”为主题,在火车站门前广场、旅客候车厅集中展示一批我国铁路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围绕“迎国庆、保军运”深入开展铁路安全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和进公共场合等“七进”活动,形成“知路、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李俊)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