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内容

襄阳铁路公安处建始所“警民一家亲”共创安全和谐宜万线

来源: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  通讯员:  |  2020-07-24      阅读:56787
摘 要:

(建始县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现在的年轻人,这么能吃苦,真是不简单,太难得呀!”建始县业州镇四方井村七十四岁村民梁大爷在建始车站派出所与周边百姓一起清理铁路桥墩下堆放的建筑材料、柴垛的现场这样说到。

7月12日早上9点,建始车站派出所线路副所长王斌华带领民警正常开展线路隐患排查工作,当巡逻至建始县业州镇四方井村区段,开始复查“铁路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已督导整改的情况时,发现桥墩下要求搬离的建筑材料和十几捆柴垛,仍然没有清理的迹象。根据周边群众提供的信息了解到,没有搬离建筑材料和十几捆柴垛都属于村民陈某家的,陈某与妻子前段时间已经外出务工,家中只有一个14岁的小孩。得知这个特殊情况后,民警发动周边两三名群众,并找来一辆三轮摩托车,副所长王斌华和民警带上手套就开始搬运建筑材料。此时闷热的天气慢慢下起了小雨,湿透的警服已经不知道汗水和雨水哪个比较多。七十四岁的村民徐大爷很想过来帮忙,“我们年轻人有的是力气,我们搬就行了”民警婉拒。雨小了,村民陈某14岁的小孩也主动加入清理的队伍中,梁大爷站在路边望着忙碌的民警便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句感叹之言。

image.png

清理完铁路桥下的建筑材料和十几捆柴垛已经是下午三点,陈某小孩的舅妈得知派出所民警在帮忙清理,便赶到现场,为民警送来了清凉的茶水和煮熟的玉米,从周边群众的眼神中流露出对铁路护路工作的理解和认可。

image.png

“普速铁路沿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襄阳铁路公安处建始车站派出所民警用实际行动诠释“警民一家亲”,为创建安全、畅通、和谐的宜万线,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信任。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