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内容

【好人好事】9岁男童意外落水 危急关头57岁铁路护路保安奋力救人

来源:孝感市   |  通讯员:  |  2020-03-25      阅读:23605
摘 要:9岁男童意外落水 危急关头57岁铁路护路保安奋力救人

    家住湖北省云梦县吴铺镇9岁男童小林(化名)前段时间因疫情在家中待了近两个月,憋坏的他趁着“解封”后父母亲忙于地里农活,偷偷离家独自在野外玩耍,不慎跌入深逾2米的荒野池塘。危急关头,被正在附近巡查铁路线的57岁武汉铁路公安处安云梦东所护路保安队员聂诗友救起,方避免惨剧发生。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3月22日9时55分。

    “啊…呜…救…”

    “这荒郊野地,怎么有孩子的哭声!”当日9时55分,正在汉十高铁K79+903公里处巡查铁路线的老聂心想,随即循着一片油菜地后面的哭声跑了大概60多米,发现在油菜地前方50多米处的池塘中,有一只小手露在水面外挣扎。

     “不好,有人掉在水里了!”

    老聂迅速冲向池塘,在崎岖的田地中边跑边脱掉上衣外套扔在地上。

    仅仅几秒时间,离岸边将近4米的小手已经沉入水中,来不及多想的老聂跳入池塘。冰冷的水令其一哆嗦,然而令老 聂更没想到的是,身高1米72的他竟踩不到塘底,水性良好的他一个猛子扎进水中,将小林抱起游了上岸。此时,脸色惨白的孩子已经昏迷,腹中鼓起,送医院恐已经来不及。

这位1980年在四川乐山入伍的退伍老兵聂诗友迅速将孩子翻身放在膝盖对其进行催吐腹中的水。很快,孩子吐了3斤多水,又将其平躺放在地上,一边按压心脏,一边进行人工呼吸。仅仅几分钟,“哇哇…”孩子哭着醒了,老聂高兴万分!

    “我当时在部队练过游泳,并学习过急救常识!”老聂后来对孩子的家人说。

    “娃,别哭,告诉我你到哪里去?或者你父母亲的电话。”老聂一边安慰小林,一边询问其家人联系方式。小林说他一个人,趁父母去地里干农活,偷偷去找住在铁路前方村里的姥姥,同时他也告知了其姥姥名字。

    老聂通过该村里的熟人,联系到了孩子的姥姥和舅舅,小林的家人万分感谢,并将孩子平安接回。原来,小林的家与其姥姥家距离三公里多,他在家里闷了近两个月的觉得十分无聊,因父母要到地里干活,便想走到姥姥家玩,不知不觉走到了铁路旁的野池塘旁,便到池塘边玩水,不料滑入其中。

   “刚刚一个小孩掉进我们铁路边的一个池塘,我把他救起来了。”这一折腾花了两个多小时,没能巡线“干活”的老聂还得回家洗澡,需“脱岗”的他便电话给在所里副所长(主持工作)陈时涛报备,轻描淡写地讲述了该事。

   “聂师傅,你放心休息,赶紧回去洗个热水澡,疫情期间,注意别感冒了,我抽时间去看你。”陈时涛说。

    孩子次日一早便完全康复了,小林的家人因要重谢老聂被他婉言拒绝。24日上午,小林父母专程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老聂的工作的云梦东车站派出所。

    “比起援助湖北的白衣天使,这事不算啥,遇上谁都会去救,何况我还当过兵,又在高铁派出所的领导下工作,救人是应该的。”面对大家的表扬,老聂此时才讲了具体经过并肯定地说。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