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武昌区紫阳街道“红色清道夫志愿者”队伍开展铁路巡查消除危墙安全隐患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李玲  |  2021-03-12      阅读:1859
摘 要:武昌区紫阳街道梅隐寺社区自2017年成立“红色清道夫志愿者”队伍以来,专门开展辖区内铁路周边的巡查巡防特别是清洁净化环境工作,同时强化对铁路沿线重点部位以及重大节日、重点时段、特殊天气等特殊敏感时期的路地联动工作,有力协助辖区内铁路沿线的平安稳定。

3月4日上午,紫阳街道梅隐寺社区“红色清道夫志愿者服务队”在巡查中发现了武泰闸市场背后的危墙倾斜严重情况,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社区书记立即向街道汇报,与此同时武汉车站向区护路办联系发函反应此项问题,区、街二级与铁路方立即启动“双段长”工作制,区护路办牵头组织紫阳街道、梅隐寺社区、武汉车站、武泰闸市场(危墙权属方)召开相国寺铁路沿线安全隐患协调会,商议危墙处理方案、下达《告知书》、送达有关法律法规。随后,紫阳街道办事处领导到现场勘查,并制定了排险拆除围墙计划,要求立即拆除。
  3月7日上午,冒着细雨,紫阳街道公安办、梅隐寺社区“红色清道夫”志愿者、武汉车站和武泰闸市场四方联动,在相国寺铁路危墙开展拆除行动,并为沿线居民宣传铁路护路法律法规,有效消除此处铁路安全隐患。下一步,紫阳街道梅隐寺社区“红色清道夫志愿者”服务队将参与社区“双段长”试点先行先试,试点成熟将适时推广。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