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湖北省召开老丹线环境整治工作经验现场会

来源:省委平安湖北建设领导小组铁路护路工作组   |  通讯员:  |  2018-12-30      阅读:8140
摘 要:12月29日,老丹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经验现场会在湖北省丹江口市召开。

      12月29日,老丹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经验现场会在湖北省丹江口市召开,省委政法委(护路办)主任、省防范化解社会风险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翟忠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老丹线的成功整治形成了“老丹模式”这一宝贵经验,各级护路组织要以学好经验、用好典型为路径,不断深化“老丹模式”湖北铁路护路联防品牌创建,推动我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创新发展,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翟忠明指出,2018年,我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在全省护路联防组织的奋力作为下,工作提档进位、富有成效。路外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成效显著。省内高铁沿线治安形势持续保持“三零”(零碰撞、零死亡、零案件)态势,既有线路外伤亡事故同比下降51.7%,死伤人数同比下降53.2%,累计影响行车时间同比下降34.5%。但全省路外治安形势依然严峻,风险点多,基层基础建设薄弱,铁路信息化建设水平参差不齐、实际应用难等困难问题不容忽视。

068A4436.jpg

     翟忠明强调,要创新治理思路,深化“老丹模式”品牌创建。平安铁路建设作为政法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加强和创新治理模式是新时代新形势下的客观要求。要强化构建共同建设治理体系、共同实施治理活动、共同分享治理成果的“三共”治理格局,助推全省各级护路组织横向和纵向联通互动,促进路地融合,构建铁路护路联防命运共同体。要勇于攻坚克难,提升铁路护路联防能力水平。提升隐患风险防控能力,加强隐患排查,把好“源头关”。建好视频探头,把好“监测关”。畅通联动机制,把好“管控关”;提升依法治理能力,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法解决涉路矛盾问题,增强铁路安全治理定力,营造良好的路外安全氛围;提升护路联防基层基础支撑能力。重视铁路护路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下沉、保障下倾。因地制宜建好护路联防工作站,结合实际推进铁路护路工作进网格,强化联防基础工作保障。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地。政法(护路)部门要牵住综治责任这个“牛鼻子”,发挥综治考评(平安建设)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将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作为特殊的综治专项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层层传导压力,推动经费保障、铁路信息化建设、基层基础建设等工作落实。

068A4358.jpg

     会议由省护路办专职副主任刘蔚主持。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祖祥,武汉铁路公安局副局长王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宜昌市、随州市、潜江市护路办作典型发言,老河口市、丹江口市、铁路局集团襄阳工务段作经验发言。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各市、州、直管市及林区分管护路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