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内容

迎华诞 护平安 建始车站派出所在行动

来源: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  通讯员:建始县护路办 张宝丹  |  2021-07-09      阅读:32530
摘 要:

    祖国华诞,壮志飞扬,在这举国欢腾的日子里,在建始车站派出所,有这样一群人,用忠诚守护着铁路平安,用行动为建党100周年华诞献礼。

    “三号岗,请报一下你的位置。”每天伴随着对讲机里的点名,民警毛航就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工作向来细致的他会一一嘱咐队员需要注意的事项,建始警务区辖区线路50.35公里,该段线路地处半山腰,四周群山环绕,线路坡度大、弯道长,线路防控存在难点。安保以来,他每天早早的带领“徒弟”卢金星来到线路巡查,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紧盯线路防范,最大限度预防各类影响行车案、事件的发生,每天巡线回来后,匆匆的吃上一口饭,便对全天的工作进行总结,随后便又穿上反光背心前往辖区线路开展夜间清查工作,安保以来,他与建始车站派出所的同事们共同查出200余处隐患,并对责任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严格督导相关单位尽快整改,确保建党100周年安保期间辖区线路安全,只有线路安全,他才能安心。

    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一开始,民警卢鸿达便主动请缨驻守高坪警务区,每天,卢鸿达都早早起床,全副武装穿戴整齐对车站的消防设备、反恐器材、应急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准备迎接一天的工作。6月26日上午,卢鸿达正在执勤时,接到巴东县水布垭镇派出所通报,一名离家出走未成年人由巴东坐火车到了高坪车站,接到通报后,卢鸿达便立即带上2名辅警赶往出站口寻找,在出站口、广场都寻找未果后,又继续走访附近的客车司机,得知有一名外貌相符的女孩在高坪车站与318国道路口处等候,卢鸿达马上前往找到了女孩,由于已到了中午,卢鸿达便自掏腰包给女孩买了午饭,在女孩渐渐放下防备后卢鸿达耐心的跟她谈心,得知女孩小邓今年17岁,26日早上未得到母亲的允许便坐车来到了高坪镇与朋友相聚,经过卢鸿达的开导小邓也认识到了自己做的不对,跟家属离开时,小女孩突然立正向他敬了个礼。那一刻,卢鸿达意识到,自己的工作虽然忙碌琐碎,但却可能帮助到一个家庭,他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image.png

    “勤恳好学、有上进心。”同事们在谈到马青池时都是这样评价,作为所里的一名见习民警,不管是武装巡逻、夜间清查、执法办案还是线路安全大排查都少不了他的身影。执勤巡逻期间,他很少坐下来休息,一身警蓝配上“红袖标”就是车站里的移动报警点。“小伙子,我的母亲一个人从上海坐车到建始,拿了很多行李又不识字,我带着孩子也实在不方便,能麻烦你帮忙接一下吗?”6月27日,正在执勤的马青池接到旅客刘女士求助,接报后,马青池立即帮助刘女士进站接车并护送一行人平安出站,刘女士对小马警官连连道谢。每天在站区巡逻执勤时,都不断有旅客过来询问车票改签在哪里,身份证丢了怎么办,卫生间在哪里,他每天都要回答成千上百次,但他总是不厌其烦、面带微笑的一遍一遍回答。“只要旅客有困难,便竭尽所能全力相助。”虽是举手之劳,却也是在践行守护旅客平安的初心。

    在襄阳铁路公安处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的青年民警,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初心永恒、警心向党,用此生忠诚,护祖国盛世安宁。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