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东宝区护路办贯彻省、市护路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荆门市   |  通讯员:汪华军  |  2019-09-25      阅读:11164
摘 要: 2019年9月10日下午,省护路办组织召开《2019年度全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副市长陈实同志组织召开《全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结合我市实际,部署了相关工作和提出了工作要求。结合会议精神,东宝区迅速组织召开了《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2019年9月10日下午,省护路办组织召开《2019年度全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副市长陈实同志组织召开《全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结合我市实际,部署了相关工作和提出了工作要求。结合会议精神,东宝区迅速组织召开了《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一、加大铁路安全宣传力度。

1.依托各护路站设立护路宣传栏,张贴统一制作的宣传海报,在村委会设立法制宣传栏、结合七五普法开展法制讲座等方式,对广大群众开展宣传教育;

2.各护路站根据实际情况在铁路沿线醒目位置、便民留口、安全事故易发处悬挂宣传横幅或警示牌,在人流量相对集中的路段发放宣传单,大力宣传铁路安全知识;

3.铁路沿线学校、车站派出所等单位联合开展中小学铁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二、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

1.各护路站对私自横穿铁路用于灌溉的水管及电线进行拆除;

2.对影响行车、行人视线的树枝、灌木等进行砍伐清理

3.加强铁路留口上锁规范管理,职责到人,确保安全

4.联合相关部门对历史遗留的安全隐患进行梳理整治,不能及时整治的迅速上报有关部门

5.区护路办协调相关单位近期处置了三起涉及铁路运行的安全隐患,一是子陵铺镇、东宝工业园辖区130余亩农田因铁路沿线喷洒除草剂导致绝收或减产事件;二是荆东支线因施工产生的安全问题;三是火车站临时出口安全秩序整治。

三、加强防范打击力度。

1.各护路站发挥现有铁路护路义务巡防队作用,按期开展护路巡防工作,实现巡防责任无“缝隙”衔接;

2.及时更新各类宣传标语、安全警示牌,确保铁路留口的门锁能够正常使用;

3.对铁路沿线重点地段添置视频监控设施,加强安全防范管理;

4.对违法行为坚决严厉打击。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