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枝江北车站派出所:强化重点打造平安“站车线,”联防联控共筑“国泰民安”

来源:宜昌市   |  通讯员:邹磊  |  2021-01-02      阅读:3658
摘 要: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万家团圆共迎新年之时,按照公安处统一部署要求,枝江北车站派出所紧密部署、履职尽责、多方联动、强化重点,切实压实责任、筑牢防线,做好元旦安保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舒心安康的元旦佳节。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万家团圆共迎新年之时,按照公安处统一部署要求,枝江北车站派出所紧密部署、履职尽责、多方联动、强化重点,切实压实责任、筑牢防线,做好元旦安保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舒心安康的元旦佳节。

一是强化治安巡逻,枝江北车站派出所联合枝江市公安局、枝江北车站对车站广场、售票厅、候车室、站台开展治安巡逻,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盘查率,做到震慑强、控得住,确保治安秩序良好。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高联勤联动应急反应能力,多部门配合协作默契以及人员密集重点场所的应急处置水平。

二是强化设备安全检查,枝江北车站派出所组织枝江北站成立元旦安保检查小组,每日由2名民警、1名车站负责人,对站区内重点部位开展安全检查,确保隐患及时发现,迅速消除,确保设施设备运转良好,营造一个舒心、安全、稳定的乘车环境。

三是强化疫情风险防控,枝江北车站派出所配合枝江市防疫部门、枝江北站切实做好旅客测温、出站扫码、发热旅客移交等工作,确保测温一个不少、扫码一个不漏,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好入枝疫情防控卡口。同时做好内部防控和民警自身安全防护,每日对执勤民警测温、扫码、手消,执勤要求必须佩戴口罩,坚决守住民警队伍“零感染”的底线。

四是强化线路治安防控,枝江北车站派出所组织辖区线路护路保安开展元旦安保线路巡防卡控,用脚“丈量”线路安全的长度,用心“度量”线路安全的宽度。充分发挥辖区护路工作站作用,组织义务巡防队,对涉铁行政村开展治安巡防和宣传走访,切实减少和杜绝网内进人、违规施工等线路治安问题,坚决守住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

五是强化队伍教育管理,枝江北车站派出所组织全所民警召开元旦安保动员大会,组织学习弘扬“东莱精神”的决定,不断推进 “枫桥经验”派出所的创建,立足岗位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