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内容

热心护路队员及时化解铁路险情

来源:省直辖县级行政区划   |  通讯员:  |  2020-05-20      阅读:42873
摘 要:

5月13日下午,汉宜高铁天门彭市段的铁路供电设备突然跳闸,当地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安排专业维修人员赶赴现场排查原因。根据故障指示位置,铁路部门初步预估是彭市镇冯庙村沿线两公里范围内的铁路设备发生了故障,而具体故障地点大约需要一到两个小时才能完全确定。

就在铁路部门应急处置人员出发前往冯庙村的路上,彭市镇临江村护路队员胡同炎恰好在故障现场看到了电火花,他第一时间将情况报告给了天门南车站派出所。通过铁路部门信息的及时传递,应急处置人员和胡同炎互加微信,视频通话查看现场的设备状况。一直到晚上九点,胡同炎终于等来了铁路检修人员,并带领他们去往故障现场检查设备。

胡同炎身为一名护路联防队员,尽心巡查线路,发现情况及时报告,积极履职尽责。他的热心举动极大地为精准确定故障地点、及时检修线路缩短了时间,将一场铁路险情消除在萌芽状态、化解于无形之中。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