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领导调研督导 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孝感市   |  通讯员:  |  2019-12-19      阅读:8799
摘 要:市领导调研督导 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12月18日上午,市长吴海涛、副市长郭斌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会同武汉铁路局集团公司政法委副书记万晓、保卫部部长邓大刚一行,先后前往高新区、孝南区、云梦县调研督导武孝城际、汉丹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调研中,吴海涛市长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推进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作为一项重大的整治任务,真抓实干,真见实效。

一、要抓重点。聚焦确保铁路安全这个重点,守牢红线内消除违法建筑这个底线,站位大局、不讲条件,“一地一策”、逐一销号。一是完成阶段性任务,红线内的整治到位,保安全;二是红线外的按要求整改到位。
    二、要抓标准。克服"运动"思维,坚持标准不降。整个整治要做到“四到位”(安全保护区内拆到位,安全保护区外整到位,沿线管理机制建到位,沿线风景展到位),既要按要求整改到位,又要通过绿化、美化打造特色。针对城区、郊野、城乡结合部、农村等不同节点形态,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整体谋划线内线外区域环境整治,促进国土空间综合利用,实现线内线外高度融合、浑然一体,做好“化"字文章。
    三、要抓机制。及时巩固好整治成果,总结推广,并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一是督办机制,加强督办,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定期开展专题督办,确保整治落地落实;二是联动机制,加强联动,围绕地铁共同目标,整合力量,加强协作,共同治理,长效监管;三是考核机制,将铁路沿线管护纳入路长制和“双保“事项,实行“五化“管理,坚决打好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进一步提升孝感环境品质。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