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黄石市召开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 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黄石市   |  通讯员:刘云龙  |  2021-08-18      阅读:1023
摘 要:

8月10日,我市召开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部署开展山南铁路沿线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通报今年来交办铁路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强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补齐工作短板,全力维护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各涉铁县(市、区)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护路办主任,市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黄石新港铁路运营项目经理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大洪主持,副市长、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俞远汉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印发了《黄石市山南铁路沿线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今年来全市铁路安全隐患整改情况的通报》,各地各有关部门围绕铁路安全隐患整治,特别是山南铁路沿线安全隐患综合治理进行了发言。

俞远汉同志就铁路护路工作特别是山南铁路沿线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护路工作主要内容,促进铁路生产与沿线群众生产生活和谐共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促进铁路生产与沿线群众生产生活和谐共生作为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主要内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加强铁路护路联防各项工作。二是扎实推进隐患问题整改,加强铁路沿线规范管理和信息化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限期查改整治新旧铁路安全隐患。针对2020年全省普铁整治遗留下来的老问题,相关地区要进一步加强与铁路部门沟通联系,定措施、定时限、定责任,强力推进遗留问题整改到位;针对山南铁路排查发现的新问题,要分类施策、疏堵结合,按照方案要求力争早日完成整改。要加强铁路沿线规范管理和信息化建设,运用科技化、信息化手段,提升护路工作效率,实现铁路周边环境治理的长效长治。要严肃工作纪律,对不能按期完成整改任务的地区和部门,坚决通报问责,严重的进行约谈、挂牌督办,各地各部门整治情况纳入年底平安建设考核。三是加强铁路护路宣传教育,提升沿线群众爱路护路意识。通过强化学校、家庭、属地村(社区)安全教育责任和路口、沿线安全标识建设等手段提高群众守法、护铁意识,营造铁路护路群防群治的工作态势。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