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潜江市召开全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

来源:省直辖县级行政区划   |  通讯员:杨华  |  2023-04-27      阅读:155
摘 要:潜江市召开全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

424日,潜江市召开全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副市长、市委平安潜江建设领导小组铁路护路工作组组长孙刚出席并讲话,铁路沿线各区镇街道、市委平安潜江建设领导小组铁路护路工作组各成员单位、潜江火车站、火车站派出所、宜中维段潜江综合工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微信图片_20230427170823.png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平安中国铁路护路联防办公室、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部署和全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暨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厅际联席会议精神,切实增强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影响铁路安全的重难点突出问题,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举措再深化、再细化、再实化,坚决确保铁路安全领域“五个不发生”,持续维护市域铁路安全、稳定、畅通。
会议强调,要坚持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充分发挥体制优势,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全面推进铁路护路联防重点工作,打好铁路沿线环境治理的主动仗、攻坚仗,集中精力对铁路及周边的盗窃、破坏等问题突出的治安重点区段,开展打击整治行动,并实行挂牌督办。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和重点场所专项整治措施。集中力量解决一批治安隐患,有效净化铁路沿线治安环境,确保铁路特别是高铁和旅客安全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治理的内容、标准以及治理的措施和完成时限,把每一项任务都具体到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一步健全路地双方定期会商机制、情报信息互通机制、路地联合办公、协同作战机制、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处置铁路群体性事件的快速联动机制,要针对一个时期的铁路治安问题、爱路护路宣传教育、路地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等,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决不让潜在隐患变成现实风险,决不让现实风险变成现实危害。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