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襄阳市召开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隐患整治协调会议

来源:襄阳市   |  通讯员:  |  2019-11-25      阅读:3035
摘 要:11月22日上午,襄阳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协调会议.

(襄阳市护路办/卞于洪)11月22日上午,襄阳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协调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领导关于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隐患整治的批示指示精神,分解落实武汉铁路局提交襄阳协调解决的202处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隐患问题,加强地铁联动,迅速排查整治,压实工作责任,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保障襄阳境内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龚云涛同志主持,襄阳辖区12个县(市、区)党委政法委分管副书记、护路办主任,市发改委铁路办、襄阳铁路公安处、襄阳车站、襄阳工务段、襄阳供电段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前,根据近期襄阳市委、市政府连续3次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工作协调会议精神,市护路办组织专门力量,对近期武汉市铁路局提交地方政府需要协调解决的202处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隐患问题(其中,涉及高铁安全隐患89处、其他线路安全隐患113处),以县(市、区)为单位进行了分解交办,逐项明确了问题类别、具体情况、责任单位、整治方案和整治时限。襄阳市委常委、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彪同志高度重视此次隐患协调交办工作,会前作出专门批示;他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隐患整治,定人定时定责定标准,强力推进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巩固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确保我市铁路安全。

根据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和市委领导批示要求,会上,市护路办传达学习了省护路办《关于加强高铁安全环境综合治理的通知》精神,市发改委铁路办、襄阳铁路公安处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前期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对下一步整治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11个涉铁县(市、区)分别汇报了前期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就相关隐患整治工作,与襄阳铁路公安处、襄阳车站、襄阳工务段、襄阳供电段负责同志进行了充分交流,对强化相关整治措施达成了一致意见。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确保铁路安全工作作为一场“硬仗”来打,积极配合铁路部门对铁路沿线安全隐患进行一次集中大整治行动,坚决筑牢铁路安全政治防线。会议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迅速对照202处隐患问题清单,组织专班进行全面梳理,逐项落实包保领导、责任单位、协作单位和整治标准,实行销号整改、挂图作战,对能立行立改的隐患问题,尤其是高铁沿线隐患问题,要在11月底高铁开通前,全部整治到位;对需要一定时限整改的问题,要组建专班,强化措施,限期整治到位。各级党委政法委、护路办要进一步加强对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隐患整治工作的协调、督办和考核,建立健全地铁联动的长效排查整治机制和隐患问题“双交办”工作机制,定期联席会商,加强信息互通,形成整治合力,坚决把影响铁路运行安全的各类隐患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初始阶段。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