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内容

2023年春运圆满收官:武汉市公安局全力打造“三心”平安路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陆扬  |  2023-02-21      阅读:2524
摘 要:1月7日至2月15日,历时40天的2023年春运结束。春运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加强重点部位巡控,整治突出治安问题,强化治安秩序维护,狠抓便民利民服务,全力打造“安心、放心、暖心”平安路,确保春运平稳有序。

2023年春运圆满收官:武汉市公安局全力打造“三心”平安路

1月7日至2月15日,历时40天的2023年春运结束。春运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加强重点部位巡控,整治突出治安问题,强化治安秩序维护,狠抓便民利民服务,全力打造“安心、放心、暖心”平安路,确保春运平稳有序。

今年春运民众出行需求显著增大,春运客流高峰与雨雪寒潮天气等因素叠加,不确定性多、情况复杂、安保难度大。为了让群众安心返乡过年,武汉市公安局超前谋划,制发春运安保方案,上足警力狠抓站点安保,紧盯机场、车站、码头等春运站点,依托情指行一体化机制,实时研判客流形势与治安情况,动态调整方案,科学排兵布阵。同时,加强警企协作配合,指导铁路部门加强实名制购票查验,强化三品进站安检查控,查缴管制刀具、烟花爆竹等危险品1810件。同时,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组织特警、巡警联合开展武装巡逻,坚持武装联勤、动中备勤,落实“135”快速响应机制,针对可疑情况快速反应、果断处置。27日晚,武东所东广场驻巡小组巡控期间,发现一台电动车无钥匙也可启动,存在被盗风险,民警迅速查找并联系上了车主。

为打造放心春运,武汉市公安局还协同市交通运输、文旅、城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共检查地铁站829座,客运企业1112家,客运车辆3958台,督促整改问题31个。组织开展三次全市性集中清查整治行动,共清查周边场所1840家次,整改安全隐患87处。春运期间,共办理各类案件43起,抓获41人,切实维护春运治安秩序。

春运期间,全市公安机关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方位、全时段、零距离开展暖心服务,守护群众平安。118日,武昌区分局民警在武昌火车站地下空间发现一名男子寻亲未果,民警迅速查找联系到该男子远在恩施的弟弟。19日凌晨4时,失联20年的兄弟二人在民警的帮助下团圆。据统计,春运期间,全市共开具临时身份证明2556人次;服务群众1844人次,为旅客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50余件。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