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陈显带队督查汉川市铁路沿线安全隐患问题整治工作

来源:孝感市   |  通讯员:  |  2019-11-25      阅读:3914
摘 要:陈显带队督查汉川市铁路沿线安全隐患问题整治工作

根据孝感市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安排,2019年11月25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铁路护路联防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显带领市委政法委、市铁路护路办有关人员到汉川市督查铁路沿线安全隐患问题整治工作。

陈显一行首先听取了汉川市政府、市城管局关于铁路沿线综合整治工作安排部署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四个整治专班工作进展情况。陈显对汉川市部署开展整治行动给予肯定,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市级领导责任不明确;二是整治办公室职责要求不明确;三是统筹协调不到位,通报整治的问题分类不清;四是推动整治力度不大,整治进展不快。

随后,陈显与武汉铁路局桥工段副段长高翔一行,先后来到马口镇八大村汉宜线K866+000-K866+748处、西江乡全心村(79#-80#桥墩)桥下,实地查看铁路安全隐患整治现场,针对隐患整治不彻底、不到位的情况,明确要求有关单位在规定时间内,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整治工作。在紧接着召开的座谈会上,武汉铁路局桥工段、汉宜铁路汉川站与汉川市城管局、西江乡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就存在的问题、解决办法及建立协作机制进行了磋商交流。

在督查过程中,陈显多次强调,铁路安全无小事,汉川市有关责任单位要充分认识到隐患整治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将其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整治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汉川市铁路沿线安全隐患多、问题多的实际,要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清查核准,全面摸清突出隐患问题;要明确责任分工,城管局要切实担负起牵头责任,其他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整体推进,特别要主动与铁路部门对接,开展联合整治,对隐患问题“共同核准、共同确认、共同销号”;要扎实开展整治,紧盯时间节点和目标要求,不等不靠,按照先易后难、先急后缓、先高铁后普铁的原则,强力开展整治,做好隐患问题“减法”,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及时上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和阶段性整治成果,工作中遇到需要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要及时报告孝感市专项整治办帮助协调解决。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