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武汉市东西湖区委书记陈邂馨调研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  |  2019-03-20      阅读:3337
摘 要:2019年3月16日,武汉临空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区委书记陈邂馨带队调研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

2019年3月16日,武汉临空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区委书记陈邂馨带队调研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强调各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加快推进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提升绿化美化整体水平,充分展示临空港崭新形象。

陈邂馨一行先后来到走马岭街、慈惠街、将军路街,实地察看三个街道铁路沿线环境治理情况。据了解,2018年7月以来,全区累计拆除铁路沿线各类违法建设及乱乱搭盖29处4.8万方,其中2万方以上的大体量违建2处。今年以来,共清理铁路沿线建筑垃圾340吨,清理卫生死角35处、乱堆乱放22处,清理牛皮癣107处。拆除后,将在铁路沿线两侧50米范围内开展园林绿化建设,打造绿色景观长廊,截至目前,已平整场地56万平方米,移植乔木2万株,栽植灌木6万株。

陈邂馨指出,深入开展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是我区迎接军运会和提升城市品位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各街道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要把拆除违法违章建筑和“脏乱差”治理有机结合,在整合铁路沿线碎片化空地的同时,提升绿化空间利用率。相关部门要细化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工作调度,严格落实督查,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任务,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刘华强,副区长韩忠翔参加调研。

铁路绿化1.jp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