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枣阳市扎实推进铁路沿线 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来源:襄阳市   |  通讯员:周波  |  2022-09-20      阅读:2272
摘 要:枣阳市委、市政府对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工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要求各地涉铁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将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来抓。

9月18日下午,随着最后一颗铆钉钉下,枣阳市兴隆镇亢老湾村屠宰厂房顶轻钢瓦加固完成。枣阳辖区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全部清零。

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在经济建设中起着重要作用。铁路安全为广大群众美好生活提供了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枣阳市委、市政府对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工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坚持“铁路无小事”和“抓主动、创平安、保稳定”的理念开展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要求各地涉铁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将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来抓。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对整治工作持续发力,进一步发挥“双段长”工作机制的作用,对隐患点逐一排查整治;二是组织专业技术队伍,对当前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技术研判,提出解决问题的技术措施,要按照国家和省的相关技术标准规范,统一整治工作标准,确保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整治有依据、验收有标准;三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摸索方法,总结经验,力求在工作成效上再提升;四是梯次推进,全面整治销号。各地根据轻重缓急,梯次推进隐患整治工作,对照台账,按时全面完成安全隐患的整治和验收销号,保障铁路运行安全。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