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依法推进铁路隐患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曹苏  |  2021-11-29      阅读:944
摘 要:黄陂区护路办坚定决心,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强化铁路隐患整改,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明确责任、细化要求,确保按时、按要求、按标准整改到位,坚决做到铁路沿线重大隐患“清零”。

为确保铁路沿线平安稳定,扎实做好护路联防工作,黄陂区护路办坚定决心,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强化铁路隐患整改,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明确责任、细化要求,确保按时、按要求、按标准整改到位,坚决做到铁路沿线重大隐患“清零”。

2021年11月29日上午,黄陂区护路办针对重点点位开展铁路隐患整治,邀请供电部门、铁路部门、蔡家榨街平安办以及蔡家榨街周仁湾村莅临蔡家榨街周仁湾村姚家湾麻武线K51+977处隐患点位现场勘测,对隐患整改工作进行了研讨并制定出整改方案。

黄陂区护路办听取了蔡家榨街铁路环境整治经费申请报告等内容,指出铁路安全和电力设施(备)安全无小事,也至关重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同时兼顾群众利益。

黄陂区护路办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迅速协调解决问题,制定整治方案,明确责任分工,铁路部门需及时拆除麻武线K51+977-K51+987处上跨电力线路。武汉供电部门需埋直径30公分电杆6个,临时便道占地面积520平方米。二是加强宣传教育,街道护路办、村委会两级组织要积极向沿线村民宣传《铁路法》《电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及时化解施工中矛盾纠纷,支持配合铁路、供电部门顺利施工。三是做好施工保障,铁路及供电方要及时与周仁湾村支部书记取得联系,迅速起草施工合同,齐心协力以保障施工顺利进行。四是强化后续管理,后期街、村两级组织要加强巡查管理,决不允许村民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内种植乔木以及开挖渔塘,危及铁路和电力设施(备)安全。

图片2.png

         1639706885(1).jp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