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护路大观 > 正文内容

沿江高铁湖北段开建在即 建成后上海至武汉仅3小时

来源:省委平安湖北建设领导小组铁路护路工作组   |  通讯员:  |  2018-08-31      阅读:120382
摘 要:

记者昨日从省铁路办获悉,根据国家提出的沿江高铁建设分“三步走”方案,最终形成成都、重庆-万州-宜昌-荆门-武汉-合肥-南京-上海的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届时,重庆至上海运行时间缩减至5.3小时,武汉至上海、成都均只需3小时左右,武汉到重庆仅需2.5小时。
  根据方案建设安排,合武高铁、汉宜高铁、宜昌至郑万高铁联络线均要在“十三五”开工,2025年前建成。省铁路办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宜昌至郑万铁路联络线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下半年有望开工建设;荆门至宜昌段可研报告即将提交审查,武汉至荆门段相关建设模式、投资比例等问题,我省正与中国铁路总公司磋商,前期工作正在加快,争取明年动工建设。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