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文艺小分队 唱响护路歌

来源:随州市   |  通讯员:郭超凡  |  2019-09-11      阅读:1838
摘 要:九月的广水,秋高气爽,惠风和畅。为深入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铁路沿线群众爱路护路安全意识,10日上午,武汉铁路公安处文艺宣传小分队联合广水市护路办、广水办事处、广水办事处第一完全小学、广水车站等单位,在广水办事处中山广场为当地学生和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九月的广水,秋高气爽,惠风和畅。为深入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铁路沿线群众爱路护路安全意识,10日上午,武汉铁路公安处文艺宣传小分队联合广水市护路办、广水办事处、广水办事处第一完全小学、广水车站等单位,在广水办事处中山广场为当地学生和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打起腰鼓咚咚锵,听我来把安全唱,铁路安全很重要,请您时刻记心上。铁路是个大老虎,稍不留神把人伤,不要行走和坐卧,远离铁路保安康”。广办一小的40多名学生用气势磅礴的腰鼓表演《荞麦花》拉开了此次文艺演出的序幕。紧接着,竹笛演奏、双人舞《知否》、吉他弹唱《童年》、擒敌拳表演、新疆舞、男生独唱《老父亲》等10个节目依次登场,为现场的群众呈现了不一样的警营风采,送去了欢声笑语,获得了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举行的铁路安全知识抢答环节,将文艺演出推向高潮。“小朋友,能不能到铁路附近放风筝啊?”“不能!”学生们纷纷举手抢答民警提出的问题,享受着获取铁路安全知识的喜悦,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极大提升了学生和群众的参与热情,增强了遵纪守法意识,形成良好的爱路护路氛围。

最后,文艺演出在全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的高亢歌声中圆满结束。优美的歌声,婀娜的舞姿,欢快的笑声,安全的意识长留在了广水群众心中。

微信图片_20190911112507.jpg


通过此次文艺演出,提高了铁路沿线学生和群众遵纪守法和爱路护路意识,提升了铁路线路防控能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创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活动期间,宣传小分队还通过讲解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对学生和群众宣传了铁路安全知识,发放宣传单300多份,受教育群众近千人。(郭超凡)

微信图片_201909111125073.jp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