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武汉市武昌区开展平安铁路“七进”之“进学校”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李玲  |  2020-11-17      阅读:1848
摘 要:针对近年来发生的学生进入铁路线导致发生的案事件,武汉市护路办精心制作了“珍爱生命 共筑平安 争当知法守法护路人”宣传海报和《依法护路 平安共建》宣传动漫。为进一步加强武昌铁路沿线环境安全建设,教育学生从小树立安全防范意识,自觉爱路护路,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各类危及铁路行车安全隐患,武昌区商中国铁路局集团在位于武昌火车站附近的武昌区中山路小学,开展“平安铁路七进活动”之“进学校”主题教育活动。

11月13日上午,一场倡导全体学生争做“知路小公民、爱路小榜样、护路小侠客”的“平安铁路进学校”主题教育活动在武昌区中山路小学(紫阳北校区)校内拉开帷幕。活动分为以下三个主题:

第一主题,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利用学校大课间时间,组织全校师生到操场集合,由长江大桥派出所李刚同志向全体学生介绍铁路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呼吁学生关注铁路安全,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由学生向家长和朋友普及铁路安全防范知识。学生们积极响应,并在各个宣传展板方阵前认真聆听、用心学习铁路安全知识,认真阅读宣传海报小手册。

第二主题,开展《铁路安全你、我、她》宣传讲座活动。随后,学生代表们参加了由中国铁路局集团安全监察室专家武晋同志作的《铁路安全你、我、她》PPT宣传讲座。讲座内容主要以动漫配图、简明文字为主,生动活泼的将同学们带入到“知路小公民、爱路小榜样、护路小侠客”情景中去。讲座期间还配以有奖问答,把单一讲授,变成互动问答。整个讲座气氛活跃、过程寓教于乐,既丰富了讲座内容,又让学生们记住了生硬的数字,区分了是非对错。学生们听得兴高采烈,参加互动积极踊跃。

第三个主题,开展《依法护路 平安共建》动漫、《珍爱生命 共筑平安 争当知法守法护路人》宣传海报的有奖知识竞答活动。活动最后,播放了《依法护路 平安共建》动画片,结合第一主题宣传展板和宣传海报小手册内容,开展了铁路安全有奖知识竞答。

此次活动,参加人员共计770余人,共制作宣传展板近30个,赠送小礼物1000余份,发放宣传海报小手册2000余份。通过活动,同学们了解到关于铁路安全的知识,明白到铁路安全的重要性,纷纷承诺要争做“知路小公民、爱路小榜样、护路小侠客”,并向父母朋友普及铁路安全防范知识。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