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疫情当前 警察不退】把铁路安全知识送上门

来源:随州市   |  通讯员:蒋辉  |  2020-05-12      阅读:2891
摘 要:在全国安全生产宣传月中,为加强铁路沿线群众爱路护路教育,随州市各地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探索适合当前疫情形势下的宣传方式。针对群众不聚集的要求,他们采取路地联合、分片包村的方法,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品,把铁路安全知识送上门;针对在校学生不聚会的要求,他们入校进班,把印有铁路安全知识的作业本、写字笔送给学生,受到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大嫂,把这些宣传画带回去给孩子看看,告诉他们不要到铁路边玩耍!”随阳店车站站长张德强将一张印有《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的宣传画递给一位中年妇女,护路保安金洪厚也将一个作业本送给她。

这是5月2日上午,随阳店车站职工、随州车站派出所民警、随州护路大队保安队员联合随县唐县镇石佛寺村护路工作站人员在石佛寺村开展铁路安全宣传时情景。

在全国安全生产宣传月中,为加强铁路沿线群众爱路护路教育,随州市各地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探索适合当前疫情形势下的宣传方式。针对群众不聚集的要求,他们采取路地联合、分片包村的方法,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品,把铁路安全知识送上门;针对在校学生不聚会的要求,他们入校进班,把印有铁路安全知识的作业本、写字笔送给学生,受到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今年初,随州市护路办就联合武汉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印制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宣传画》、作业本、水杯、购物袋等一批宣传品;复工复产后,各地护路组织又自行印制了《争当爱路护路好市民倡议书》和《致铁路沿线居民的公开信》等一批宣传单,保证了宣传月活动正常开展。曾都区护路办联合随州车站派出所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挂图》安放在铁路沿线中小学校,让学生们自行观看,每周一轮换;高新区护路办持续在铁路沿线学校巡回开展“铁路安全宣传成果展”,将20多块展板集中展出,收到良好宣传效果。(蒋辉)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