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立行立改,铲除护坡小菜园200多平米 ——广水市长岭镇认真开展安全环境整治“回头看”

来源:随州市   |  通讯员:蒋辉  |  2020-05-25      阅读:2352
摘 要:5月24日,广水市长岭镇柳堤街居委会组织人员,在铁路部门的指导下,将违规种植在铁路护坡上的蔬菜和200多平米小菜园全部铲除,恢复原来面貌。

5月15日,随州市护路办组织专班对去年的铁路沿线安全整治行动进行“回头看”。专班人员发现有居民在汉丹线长岭镇水岸居小区内的铁路护坡上开荒200多平米种植蔬菜,护坡植被遭到破坏,极易造成滑坡塌方等灾害,严重危及铁路路基安全。

鉴于汛期即将来临,为确保线路安全度汛,随州市护路办向广水市护路办下发了《限期整改督办通知书》,要求10日内整改,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铲除种植物,在铁路工务部门指导下恢复护坡植被,在护坡边安装防护网,禁止小区居民进入网内在护坡上开荒种植,确保铁路护坡安全。

广水市护路办接到《限期整改督办通知书》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兼护路办主任陈均带领长岭镇副镇长刘章等人,于5月24日亲自到现场查看督办。责任单位柳堤街居委会迅速组织人员,对小区居民进行铁路安全管理法规宣传,征得群众理解和支持;随后调来小型挖掘机械在铁路部门的指导下,将违规种植的蔬菜和200多平米小菜园全部铲除,恢复原来面貌。下步,将按照铁路部门要求恢复护坡植被,并安装防护网,防止问题出现反复。(纪春光、蒋辉)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均在现场督办

整治后的情形

整治前的情形

整治中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