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宜昌市点军区强力推进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

来源:宜昌市   |  通讯员:李胜  |  2020-08-03      阅读:3161
摘 要:宜昌市点军区周密部署、高位谋划、密切联动强力推进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已完成20处安全隐患整改工作。


宜昌市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推进会后,点军区周密部署、高位谋划、密切联动强力推进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辖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班,压实责任,主动与宜昌综合维修段对接,逐一按照隐患清单进行排查研判,确定整治方案开展治理,截止7月31日,已完成20处安全隐患整改。

一、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结合省市护路办要求和点军实际,点军区以区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的名义印发了《点军区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要求,成立了专班,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勇担任综合治理指挥部指挥长,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护路办主任)、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区公安局分局、区城管局、区交运局主要负责人担任副指挥长。

二、强化部门协作,明确工作程序。7月28日,点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勇组织区公安分局、区城管局、区交运局、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应急管理局等区17个区铁路护路成员单位召开点军区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推进会,会议邀请了襄阳铁路公安处宜昌车站派出所、宜昌综合维修段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普速铁路综合整治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工作要求和应勇书记批示,各责任单位进行了交流汇报。刘勇同志对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整治提出了四条具体要求。一是要明确此次铁路隐患综合整治的任务,以隐患清单为问题导向,逐一核实清楚,做到任务清晰,不漏一项。二是明确整治时间节点和工作安排。按照全市整治工作安排,各责任单位成立整治专班,周密谋划,提高工作标准倒排工期,力争把整治工作提前完成。三是明确整治责任。做好铁路护路工作是点军职能部门的本职工作,各乡镇(街道)要按照法律明确的责任履行好属地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四是要明确长效监管目标。各责任单位和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举一反三将普速铁路安全隐患整治与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建设、畅通工程等创建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

三、强化问题研判,分类指导整改。7月30日,市护路办主任周永生同志带领市城管委、市公安局、宜昌铁路综合维修段等部门的同志到点军指导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整治工作,点军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茂义、区铁路联防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周永生同志听取了点军区铁路隐患整治工作的汇报,对点军辖区的普速隐患进行了仔细梳理,有针对性的进行了指导。周永生同志强调: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先易后难的方法提高实效;二是实事求是,以解决普速突出隐患问题为目标,明确整治的标准,畅通工作机制;三是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各类安全隐患,要考虑基层的历史背景和具体情况,严格依据铁路安全的各类法律法规,有理有据的处理好涉铁矛盾。四是兼顾长远,以长治久安为总体目标,以此次普速安全隐患综合治理为契机,开展系统治理达到长治久安的良好效果。点军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茂义同志要求各责任单位: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整治工作,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落实地方党委、政府的职责;二是按照省市要求迅速行动,各部门加强联动协作,紧密配合推进;三是对疑难杂症要逐一排查,全面分析,统筹治理,突出实效。四是坚持问题导向,长远治理,防止反弹。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