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沙洋县召开荆沙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会

来源:荆门市   |  通讯员:谢春林  |  2023-05-17      阅读:150
摘 要:近日,沙洋县护路办会同荆州地方铁路有限公司召开荆沙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会议,强化联系沟通,互通信息,推动铁路安全隐患问题共同会商、共同解决。

5月15日,沙洋县护路办会同荆州地方铁路有限公司召开荆沙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会议。荆州地方铁路有限公司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室,沙洋县公安局、荆沙铁路涉铁镇纪山、十里铺、五里铺等镇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按照省、市护路办关于铁路护路工作要求,全面提升“护路就是护发展、护路就是护平安、护路就是护形象”思想认识,结合沙洋县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实际,压实各方责任,路地同心做好铁路护路联防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提升铁路沿线综合治理成果,确保全县铁路沿线平安顺畅。二是坚持联席会议制度,强化协调配合。落实“双段长”责任制,路地双方各司其责,加强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长效治理,各级段长要强化联系沟通,互通信息,推动铁路安全隐患问题共同会商、共同解决。三是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整改优化。定期组织开展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经常性开展铁路安全宣传宣讲活动,加强对铁路沿线重点群体、重点人员警示教育宣传,着力构建政府主导、部门指导、企业负责、属地协调、多方共治的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体系。

会上,荆州市地方铁路有限公司就纪山镇程新村、十里铺镇王场村荆沙铁路沿线“平改立”工作进行了说明,就问题后续整改方案进行了可行性讨论。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