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团风县城区网格员扎实开展铁路护路宣传工作

来源:黄冈市   |  通讯员:孙绪雄  |  2018-12-29      阅读:2059
摘 要:

  为了加强社区居民的铁路安全教育和爱路护路教育,增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团风县网格管理中心组织城区网格员在辖区内开展铁路护路宣传活动,从而增强居民的铁路护路意识和自觉地遵守铁路有关规章。

  网格员通过面对面的讲解铁路安全常识及法规,让居民朋友们详细了解了在铁路边违规搭建、种植等危害铁路的行为需要承担违法后果。告诫大家严禁攀爬铁路栅栏、严禁破坏铁路设施、严禁铁路上投掷物品。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居民明白了诸如扒乘列车、在铁路上摆放障碍物,在钢轨上行、坐、卧、戏耍打闹等行为都是不安全的,也是违法的,向居民灌输爱路护路知识,让居民自觉遵守《铁路法》,提高法制观念,进一步增强他们的爱车护路意识,共同维护好铁路治安秩序,保证铁路安全畅通和人民群众的人生安全。从而使提升辖区内人民群众的法制观念,树立了他们珍爱生命、远离危险的安全意识,对减少铁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

3.pn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