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图集

武汉市 黄陂区 元宵龙灯舞铁警报平安

来源:武汉市  |通讯员:曹苏  |  2018-03-02     阅读:3233
摘 要:武汉市黄陂区玩龙灯历史悠久,民间传统活动丰富多彩,源远流长,历经千余年不哀。黄陂素有年小月半大,所以玩灯是黄陂地区过年期间元宵前后规模最庞大、最隆重、最热闹的民间宗教娱乐活动。
(地铁联勤联动共商元宵安保)2月28日—3月3日,黄陂区横店街光明村下郑湾将举行元宵节“玩龙灯”活动,有3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将经过京广高铁K1201+407m的7号公跨铁桥。我所掌握情况后,所长黄明汉主动与横店街综治办(护路办)、横店街派出所、光明村村委会等单位负责人联系,于2月27日上午9时许,在下郑湾文化广场召开“平安灯会,喜乐元宵”安防会,商议具体安防措施。 (签订安全协议)2月28日—3月2日,黄陂区李家集街朝阳寺村王家岭将“玩龙灯”副所长万玉龙带来民警与村委会、玩灯牵头人签订安全协议,要求元宵期间不得影响高铁运输安全。 (开展路外宣传)保证宣传效果,“玩龙灯”启动前,我所在郑下湾文化广场摆放宣传展板,向聚集的村民发放《致高铁沿线居民的一封公开信》,讲解铁路安全常识,温馨提示活动期间爱路护路,注意安全。 (重点部位严防死守)28日13时许,舞龙队伍及村民经过7号公跨铁桥,我所桥头两端各安排2名警力,桥中端2名警力负责维持秩序,所部小指挥室由教导员王伟视频盯控,保持电台联络。 28日晚上7点,王家岭弯“玩龙灯”启动,我所出动警力3名,护路队员4名,警车一辆,对活动全程盯控。


微信分享

相关图集
上一图集| 没有了
下一图集| 没有了
专题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