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图集

护航春运:线路民警徐磊的坚守

来源:武汉铁路公安局  |通讯员:闫兴涛   |  2022-01-28     阅读:6373
摘 要:在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杨鹰岭村的村民家中,麻城铁路公安处黄州站派出所民警徐磊正在进行走访宣传,“你们住得离铁路近,一定要注意安全,遵守铁路安全管理规定,马上过年了,有家人回来过年也多嘱咐一下,这个宣传单页你们也看一看,有什么事情可以联系我们。” 因为是本地人,方言拉近了他和当地群众的距离,而线路工作,就是要和群众打交道。沿线有多少废品收购站、多少养殖户、多少重点关爱人员,管内有哪些重点区段、哪些隐患需要整改,徐磊的脑子里有一张清晰的图表,不是他记性好,而是这些都是他和同事一处一处实地走访,一笔一笔经手整理的。黝黑的皮肤,憨厚的笑容,勤恳的风格,这就是沿线群众眼中的徐磊;踏实的作风,严谨的态度,过硬的本领,这就是领导和同事眼中的徐磊。今年春节,他依然会在岗位上度过,守护节日期间的线路安全。


微信分享

相关图集
上一图集| 没有了
下一图集| 没有了
专题图集